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中国速度”全国行:走进苏宁 > 走进苏宁

苏宁2008上半年社会责任大事记

  苏宁2008上半年社会责任大事记

  近日,苏宁电器(002024)发布半年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苏宁电器半年报在内容描述上,社会责任和公益占据了一定篇幅。在企业做大做强,业绩继续稳健增长的同时,苏宁电器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部分。

  “利益共享,责任共当”是苏宁的企业价值观,作为一个企业公民,苏宁全体同仁一直秉承“苏宁是所有苏宁人的苏宁,是国家和社会的苏宁”的理念,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半年报显示,2008年1月底,苏宁电器率先在全国启动了“阳光融雪•温暖新年”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义工扫雪、向贫困家庭捐赠取暖电器、捐赠援助食品饮水、电器紧急抢修、人群滞留区安装“报平安电话”、发布雪天电器使用常识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到抗击冰雪灾害活动中去。

  2008年2月5日,苏宁电器在湖南卫视特别节目《爱心大融冰??我们一起过年》赈灾直播晚会上向湖南灾区人民率先捐赠310万元爱心款,并号召更多企业的参与。

  2008年5月10日,苏宁电器“微笑传递•爱心接力”圆梦2008个“冠军课堂”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拉开帷幕。苏宁电器将携手10名世界冠军以及爱德基金会,先后在全国十大城市及全国近700家门店,为偏远山区2008所农村小学募集善款,用于购置基本体育设备,建设“体育教室”。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大地震,苏宁电器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及爱心运输队,亲赴救灾一线,全程参与当地红十字会的赈灾活动。同时公司紧急启动“1+1阳光行”赈灾预案,率先向四川省民政厅捐款500万元,用于抗震和救灾工作。

  2008年5月18日,在国家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上,公司董事长张近东个人捐赠5000万元现金,支持抗震救灾和后期灾区重建工作。

  苏宁电器的社会责任和大量的公益行动,以及以顾客满意为宗旨的服务理念和终端形象的建设,受到社会认可,对苏宁的品牌形象形成进一步推动。2008年6月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2008(第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苏宁电器以品牌价值423.37亿元排名整个榜单的第十六位,蝉联中国商业连锁第一品牌。苏宁电器“专业、时尚、服务、责任”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