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更大降价热潮将出现 广州救市行动已在暗中进行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最近,某与楼市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专门组织了一次与各大中型开发商的会谈,主要的话题,就是要开发商陈述目前的难处并商讨解决的办法。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已经接近一年出现持续的不景气,在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发布救市言论、出台救市措施之后,不排除广州也会采取相应的动作。


  更大的降价热潮或将出现?

  据悉,本次会谈吸引了几乎所有在广州有开发项目的大中型开发商参与,据与会的多家开发商透露的信息,由于“年底将至,上市企业要冲业绩,非上市企业要还债”,一波更大的降价热潮即将涌现。

  但是,开发商对降价也心存疑虑。而最大的顾虑之一便是前期的业主。据透露,某家前段时间降价力度很猛的企业已经频频出现业主闹事的情况。“我们希望政府部门最少应该保持中立态度,虽然现在房价是下降了,但是此前业主的购买毕竟是一种自愿的市场行为,当我们合理地处理这些纠纷时,希望政府不要给我们增加压力。”有开发商表示。

  除了希望政府不要“一面倒”地支持少部分业主外,感觉到强大压力的开发商们还建议政府要降低地价,因为巨大的土地成本已经让他们不堪重负。而让政府在适当的时候引导舆论也是他们的主要诉求之一。

  救市行动已经在暗中进行?

  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相关政府部门未曾明言,但一些救市行动已经在暗中进行。比如说,今年某些经济适用房的预售批准步伐明显要比其工程进度慢一些;而今年前几个月,政府部门推出土地的步伐也明显放慢,最近即将推出的土地的起价也已经明显低于去年最高峰的时候。

  “对于作为市场监控者的政府部门来说,我们既不希望楼价上涨过快,让太多消费者买不起楼;也不希望楼价持续下跌,让整个行业陷入大规模的不景气,并最终给更多小业主和企业造成太大的伤害。”有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记者梁栋贤)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