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泰达股份:受益滨海新区高速发展 收敛三角形整理接近尾声

机构:世基投资
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来,共运送京津两地旅客183.1万人,较去年同期京津间客流增长了128.4%,运行正点率达98%。这极大的增强了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之间的联系。

在这一个月里,不仅中国国民党参访团到天津考察滨海新区开发情况,而且我国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先后到天津考察,显然在我国宏观调控将有保有压的背景下,天津作为我国重要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得了重点关注。随着奥运胜利闭幕,绿色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节能减排几乎成为国策背景下,北京势必将根据城市定位加快产业转型,也为天津尤其是滨海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天津企业也将分享区域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建议关注000652泰达股份

泰达股份(000652):公司形成了生态环保、土地资源开发、高科技洁净材料和金融投资多元发展的主营业务结构。公司的土地开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主,既有天津天马项目这样的高档住宅开发,又有吉山软件园、扬州信息产业基地这样的工业地产经营,从而能有效的规避行业风险,洁净材料公司依靠技术领先优势,自行设计制作第三代泰达棉的生产设备,安装投产并形成产业化规模生产的能力,主要从事军品加工,收益稳定。

公司的生态环保业务包括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绿化等,与区域开发业务相辅相成,是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子公司泰达环保拟投资建设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按日处理垃圾量1200吨设计,全量燃烧,产生余热发电。项目将采取建设-运营-移交特许经营方式进行投资建设,特许运营权经营期为28年。在绿化产业方面,下属生态园林公司围绕扩大经营规模、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基本思路,狠抓项目过程管理,确保质量和进度。2007年连续第11年捧得“护绿杯”。在我国加强节能减排几乎成为国策的背景下,公司的生态环保业务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在金融投资方面主要是持有渤海证券26.94%的股权,成为其第一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实力雄厚,旗下的金融资产尤其引人注目。其参控的金融产业涉及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担保,典当等,企业规模居天津市首位。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已被定为我国金融改革先行试点,大股东泰达控股最有可能成为天津大型金融控股公司,公司也将受益。该股近期在5元上方震荡筑底,收敛三角形整理已接近尾声,周二逆市收阳,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短线逢低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