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105.58美元:油价随风力一起回落

   虽然美国市场还没开始一周的交易,但是国际油价却已经出现了深幅的下挫,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原油期货即期合约价昨日一度跌至105.58美元/桶,而在上周五油价还一度位于118美元上方并且收盘报在115.4美元。

北京时间9月2日18:06,油价报108.18美元/桶。

  飓风“古斯塔夫”并没有对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炼化设施造成巨大的伤害,使油价失去了支撑。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Bobby Jindal在周一表示,一些停工的油田和天然气井将在本周末就恢复生产。这意味着,虽然墨西哥湾地区大部分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因为飓风“古斯塔夫”的到来被停产,但是“古斯塔夫”造成的破坏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

  根据美国飓风中心的数据,“古斯塔夫”已经从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美国东部时间昨日凌晨4点,“古斯塔夫”的最大风速为35英里,并以10英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这无疑与市场之前的预测大相径庭。在飓风到达新奥尔良之前,美国媒体曾表示“‘古斯塔夫’将让3年前的‘卡特里娜’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米老鼠”。新奥尔良市长Ray Nagin上周也称“古斯塔夫”为“飓风之母”,以及“世纪飓风”。

  但事实上“古斯塔夫”并没有造成如3年前“卡特里娜”飓风那样对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和炼化设备造成严重的伤害。康菲石油公司表示,他们在当地的炼化厂只是受到了轻微的损伤。2005年8月到来的“卡特里娜”曾破坏了100条输油管道,摧毁了46座平台并导致20座平台受损,随后来到的“丽塔”则摧毁了69座平台,导致32座平台受损。

  对于飓风的担忧消散后,原油市场的关注点将再度回到宏观经济方面,而这对于油价并不利。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需求国,美国的经济增长依旧不振,根据美林最新的报告,美国GDP在2009年将出现0.2%的负增长。

  不过美元依旧在走高,反映美元对一揽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在昨日一度达到了78.274,达到了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油价和美元的负相关关系依旧存在,目前的状况是互为因果。

  不过美国的飓风季节并未结束,“汉娜”(Hanna)已经成为了1级飓风,并且可能在未来进入墨西哥湾,另一个还在大西洋上的热带风暴的名字为“艾克”(IKE)。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