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上海一个月内诞生两家非法人创业投资基金

  早报记者吴洁瑾

  昨天,上海市工商局透露,注册资金为1亿人民币的晨兴晨山(上海)创业投资企业获准成立,这是经商务部批准、由市工商局登记的第三户中外合作非法人创业投资基金。而半个多月前,新开发联合创业投资企业刚在沪成立。


  短短一个月内,上海已连续诞生两家中外合作非法人创业投资基金,市工商局称这充分证明上海一批潜力大、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正日益吸引国际风险基金的目光。

  所谓“非法人制”,实际是美国等创业投资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有限合伙”企业组织形式在中国当前法律框架下的翻版,这种组织形式可以将出资人与管理人的责任与权利进行有机结合,有效避免双重征税问题,实现了创业投资组织形式与国际对接。此次成立的晨兴晨山(上海)创业投资企业的合作方晨兴集团在中国投资已高达1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生物医药、通信、互联网、媒体、房地产业等,投资项目中不乏搜狐、第九城市、携程、分众传媒等非常成功的例子。

  在这些国际风险投资企业目光聚焦上海的同时,市工商局积极争取国家工商总局的登记授权,在取得全部改制法人银行的登记权限外,相继得到了外资产险企业、基金公司等相关金融企业的登记授权。与此同时,市工商局主动加强与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全市外资金融机构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