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万科一楼盘遭业主组团退房

  □晨报记者 陈抒怡

  上海万科金色雅筑近期接连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措施,让一些想购房的市民怦然心动,但也使不少早已购房的业主懊悔不已。上周六,数十名业主组成“雅筑退房团”,前往金色雅筑售楼处提出退房申请。

  上海万科昨日表示,推出促销优惠措施纯属市场行为,公司正积极与业主沟通,并将依照法律和合约的规定来处理业主提出的退房要求。

  万科金色雅筑:一个多月来优惠频出

  万科金色雅筑最近一个多月来频频推出优惠措施,最近的一次是从上周五下午4时许开始推出的“特推房源限时认购”活动。据了解,这批“特推房”是金色雅筑所有剩余房源,房源面积为90平方米,只要是8月30日、31日两天当场签约并支付首付款的购房者可以享受10万元优惠。

  时间再往前推,7月20日,刚刚开盘几个月的万科金色雅筑以降低装修标准为由降低房价,最高降价达20万元。此后,在“易居置业会团购大招募”活动中,“凡易居会会员8月16日购买万科金色雅筑特定房源每套总价优惠10万元”的促销广告再次让许多人心动。当时记者打电话给售楼处时,售楼人员表示,只要到售楼处来就能登记加入易居置业会,可以享受特定的房源每套优惠10万元的折扣,只不过这批房源都集中在两栋靠近马路的小高层中。

  上海万科新闻发言人许青川昨日表示,从上周末开始包括金色雅筑的8个楼盘举办的优惠促销活动,以销售库存和尾盘为主,在活动开始的第一个周末,便成功认购176套,认购金额达2.68亿元。目前签约工作仍在继续,从市场反映来看,上海万科认为公司的销售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业主:万科频降价,所以组团退房

  万科金色雅筑频频促销,让一些已经购房的业主看不下去,自发组成“雅筑退房团”向上海万科提出退房要求。

  陈小姐是“雅筑退房团”成员之一,7月23日签订预售合同,同时支付了首付款的一部分。陈小姐说,当初向售楼人员咨询时被告知的报价为152万元,经“讨价还价”,最后的成交价为148万元。一开始她还觉得得了个便宜,但当她7月26日再次到售楼处缴纳首付款尾款时,发现该楼盘中另外两栋公寓房每套房可以优惠10万元。更令她不解的是,此前有售楼人员曾告诉这两栋房已经售完。

  陈小姐随后联系售楼人员,要求根据万科推出的“三天无理由退订”规定退房。但销售人员向她明确表示,“三天无理由退订”规定只针对签订定金合同的客户,由于陈小姐已经签订了预售合同,因此无法办理退房手续。“我根本就不知道还可以签订定金合同。”陈小姐有些懊恼。

  据了解,除了购买金色雅筑三期楼盘的部分业主外,其他一些购买了一期、二期楼盘的业主也已加入了“退房团”,目前人数达到数十名。陈小姐说,和她相比,那些更早购房的业主损失更大。7月20日,万科金色雅筑以降低装修标准为由降低房价,最高达20万元,“业主认为,一套90平方米套房的装修标准变化根本不可能值20万元,这实际上就是变相降价。”陈小姐说。

  房价下跌算不算退房条件?

  律师:能不能胜诉要看合同内容

  昨天记者查看了由“退房团”成员提供的预售合同,合同上写着:只有当万科交付的房屋在装修、设备标准达不到标准,或者房屋主体结构不合格的情况下,业主才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合同。

  在这种条件之下,业主想通过法律途径退房,会否成功?“看起来胜算不大,”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安成分析,一旦走法律程序,业主能不能胜诉就要看合同内容。一般来说,确实只有当房屋质量出现问题、开发商延迟交房、房屋面积不符等条件时才能退房,而现在仅仅是价格因素,就很难获胜了。

  联业律师事务所的王展律师也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只有当房屋主体结构存在质量问题,或是非主体结构发生质量问题严重影响业主居住的情况下,或者合同约定的其他退房条件满足时,业主才能退房。房价下跌显然不属于法定的或约定的退房条件。

  频繁促销是否会影响购房者信心?

  房产专家:适度降价才能提高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万科最近采取一系列促销措施是在试探市场,如果销售良好,表明市场已能接受这个价格;如果市场仍无动于衷,则可能继续降价。但不管怎样,这些措施对打破目前的市场交易僵局很有好处,应该允许这样一种市场行为。如果开发商死守价格,对包括购房者在内的多方都没有好处,只有推出优惠措施,下降房价,才能让整个市场活跃起来,迎来“金九银十”。

  尹伯成对退团现象并不以为然,他认为因为这种优惠促销行为而带来的退房现象不会产生很大影响,也不会影响购房者的信心,适度降价才能提高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