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美国小型住宅:环保又温馨

  一直以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都是“美国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次贷危机、通货膨胀和失业问题却使这一梦想变得遥不可及。在《连线》的专栏作家Jose Fermoso看来,情况并不如人们想象得这么糟糕。

至少,对于那些囊中羞涩的人们来说,一套价格合理的小型住宅亦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愿意精简装备,放弃心爱的收藏和玩具,仅留下少数家电,那么小型住宅Tumbleweed houses亦不失为一个合理的选择。这种住宅面积从6到11平方米不等,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浴室、厨房、壁橱、卧床、加热器和供电系统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一些房子甚至还带有拱形天花板和不锈钢柜台。它们的售价在3.7万美元和5万美元之间。就安全性而言,Tumbleweed houses绝缘性良好,结实坚固,并且符合环保标准。根据Tumbleweed公司的介绍,去年严冬,一位户主使用了价值170美元的清洁燃料丙烷就抵御了严寒。

  事实上,类似的小型住宅遍布世界各地,并且越来越受欢迎。

  这套精巧别致的三室一厅住宅仅售14.4万美元。它拥有太阳能电池板、屋顶花园、厨房、折叠桌以及一个小型客厅。不仅如此,它还使用了质地坚固的R40型木地板。为了更好地接受光照,保持室温,南窗面积比北窗稍大。夏季,鳍状的雨篷可使室内保持阴凉。

  Voglreiter 车房是德国的一种奢侈型迷你住宅,其双层圆拱形结构将成为一个高效的能源循环系统,这正是环保设计的匠心所在。不过目前它的内燃系统还仅仅存在于设计图纸上,离实际应用尚距一步之遥。Voglreiter 车房可以像汽车一样开动,只需拥有稳定的发动机、结实的轮胎,户主便可实现在家中环游世界的梦想。Voglreiter车房的价位与其他类型的迷你住宅相近:从6万美元到8万美元不等。

  微型房由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联合设计,创意来源于飞机头等舱和Smart 汽车的内部空间设计,这个房子的面积仅为7平方米,重量较轻,可以用汽车来转移不同的地点,造价5万欧元。

  微型房上层有一张双人床,下层有工作台以及供4至5个人用餐的空间。厨房台自然可以为上下层服务。出入口的休息处可以有多种功能:浴室、晾衣的地方、存储空间。它还拥有控温系统和大面积隔音窗。现代主义建筑大师Le Corbusier在1951年,也为自己设计了一间这样的小屋,并在此度过余生。

  田纳西人一向奉行“越大越好”的宗旨,然而Tiny Texas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

  浴室、淋浴设备、混合卫生间以及可供选择的多种木材(如桧木和北部的松树)??田纳西小屋正以其个性化设计和可再生材料的运用,日益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加拉帕戈斯龟贝壳屋的特制钢架重量仅为一般钢材的二分之一,近三分之一的建筑材料属于可再生材料。此外,它还拥有一间较大的阁楼、污水处理系统、可输出堆肥的生态厕所以及离网型太阳能电池板。在所有的小型住宅当中,它大概是海拔最低的一间。贝壳屋的面积仅为8平方米,不过其价格也是最低的2.1万美元。

  对于一向崇尚宏大风格的美国人来说,上述的迷你住宅显然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追求简单生活的人们也许可以借此回归一种自然朴实的生活方式以及心灵的安宁与静谧。

  (译自《连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