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内动漫玩具第一股奥飞动漫上市获批

  国内最大的动漫玩具企业??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飞动漫”)的首发申请已于近日获证监会发审委批准通过,并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以动漫玩具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其获批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奥飞动漫拟发行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57元。发行前公司董事长蔡东青持股比例为68%。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动漫影视制作、动漫衍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市场渠道建设,预计总投资额约为4.6亿元。

  资料显示,奥飞动漫的前身为广东奥迪玩具实业有限公司。2007年6月,公司完成了整体股份制改造。

  奥飞动漫主营业务为动漫玩具和非动漫玩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下属子公司涉足动漫影视片制作、发行以及动漫图书业务。2007年,公司产品内销收入为4.46亿元,按零售价计算约为11.15 亿元,以2007年国内玩具市场容量200 亿元来测算,市场占有率为5.58%。

  奥飞动漫借鉴了美国孩之宝以及日本万代的经验,采取玩具和动漫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以自主原创动漫形象开路,来带动动漫玩具的销售。动漫玩具已成为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08年1~3月,奥飞动漫营业收入1.68亿元,其中,动漫玩具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9.68%,销售毛利占公司总销售毛利的比重为90.40%。

  目前,美国美泰、孩之宝、日本万代都已经大举进入国内市场。奥飞动漫在招股说明书中也坦言,公司目前资金实力不强,且融资渠道较单一,导致公司品牌扩张较慢。与国际知名玩具企业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