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长沙地王部分土地延交 对项目开发进度影响不大

  注定充满故事的长沙“地王”近期再生曲折。

  昨日,北辰实业(601588.SH)发布公告称,湖南长沙新河三角洲剩余约37万平方米土地将延迟移交,而该项目的剩余土地款亦将延迟至公司收到该项目全部剩余用地交地通知后10日内支付。

  北辰实业董事会秘书郭川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剩余土地的移交工作或将延迟至今年年底,此前双方约定的时间是今年的8月31日前。

  至于延期移交部分土地的原因,公告中已经作出阐述,剩余土地中包括约30万平方米的出让用地,与6.7万平方米左右的学校教育用地,因受2008年初湖南省长沙市冰雪灾害和项目剩余用地内原有企业、部分居民住宅搬迁的影响,故项目一级开发单位长沙市新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无法按期交付。

  剩余土地的延迟移交,并不会对长沙“地王”项目的开发进度产生太多影响,公告显示,该项目首期两个组团的开发用地基本位于已交付的首期项目用地内。据郭川介绍,公司正在做开工准备,首期组团将于今年四季度取得开工证并开工,首期开工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

  实际上,剩余土地延迟移交对北辰实业来说也不是坏事,因为与土地移交日期一起顺延的是剩余土地款的支付。尽管一直强调公司的资金链运转良好、负债率偏低,但对于这一意外结果,郭川的言辞中多少有些庆幸。

  月前,北辰实业成功发行17亿元公司债(“08北辰债”),除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外,该笔融资还将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郭川表示,该笔资金将不会用于支付长沙“地王”的剩余土地款,及后续其他拿地计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