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美国航空公司推迟启动中国直航 因燃油高企压力

  在全球油价高涨的压力下,又一家美国航空巨头申请推迟开往中国的航班。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近日向美国运输部提出一份申请,要求允许其推迟开通往返于芝加哥国际机场和北京之间的直航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原计划于2009年4月9日启动芝加哥往返北京的直航航班,并且已经获得了美国运输部的批准,而由于燃油价格高企及航空业面临的其他问题,该公司要求从2010年4月4日起再开通上述航班,即推迟一年。

  在美国航空之前,已经有多家美国的航空公司推迟或者取消了飞往中国的航班,美国交通部已经批准了来自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类似申请。全美航空公司就表示,油价上涨会令公司每天飞往北京的航班运营成本从几个月前申请该航线时的5000万美元增加到现在的逾9000万美元。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Platts公司最新发布的全球航油价格,截至2008年8月22日,全球航油价格达到331.8美分/加仑,合139.4美元/桶,比一周前上升2.7%。

  而以2008年全年航油平均价格142.2美元/桶计算,相较2007年燃油支出的1360亿美元,全球航空公司在2008年将增加910亿美元的燃油成本投入,达到2270亿美元。

  目前的成本压力已经使美国的航空公司陷入被动,他们或进行重组与联合,或进行着内部的成本控制,对航线扩展则暂时有心无力。此前,美国航空公司就表示,将于今年底裁减8%的工作职位,约为7000人,公司已向900名飞行服务人员发送了离职警告信。此外,美西北航空和达美航空等此前也都曾表示,要削减航班,裁减人员,当然也包括众多飞行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