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邵氏卖地给方逸华遭终止

  ◆每经记者 李凌霞

  自从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拟通过收购邵氏(00080,HK)股权入主TVB以来,邵氏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今年8月13日,邵氏公告表示将出售一块农地给方逸华,被业内人士指为是邵氏为卖盘做准备,然而昨日邵氏又发公告称,由于相关先决条件未获满足,该笔出卖交易终以告吹收尾。

  上月13日,邵氏发出通告,表示拟将一块总地盘面积约12.3万平方尺、位于香港清水湾道大埔仔村第229段多幅农地,以总代价2520万港元的现金代价,出售给方逸华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GloryPremiumInvestmentLimited。方逸华已于签订协议时支付了250万港元的收购现金,余款2270万将于收购完成后支付。

  不过,由于方逸华及其联系人士持有邵氏75%的股权,属于关联人士,加上邵氏在该出售协议签订时是可能被提出收购建议的对象,按照相关上市交易规则,该出售事项构成收购特别交易,该等交易必须经过独立股东以投票方式表决批准后方可作实。

  昨天午间,邵氏发出公告宣布,由于该公司向方逸华出售农地的协议没有获得执行理事的统一,未获满足交易的相关先决条件,买卖双方均已同意终止交易。邵氏将于7日内将250万港元的按金退还予买方。

  昨日该消息一出,邵氏股价就不断下跌,最低价至15.44港元。该股昨日收盘报于15.8港元,下跌了5.502%。

  另外,喧闹了好几个月的邵氏股权转卖仍没有最后定音,上周二邵氏发公告表示股权转让事项未有进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