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韩产业银行欲购雷曼25%股份 雷曼艰难韩国疑虑

  韩产业银行或收购雷曼兄弟25%股份

  据报道,在次贷危机中陷入困境的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正加紧与韩国产业银行(KDB)谈判,后者可能出资60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25%的股份。

  而韩国产业银行周二也表示,正在就投资雷曼兄弟事宜举行相关商谈,这使得数周来市场对韩国产业银行的这一投资意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

  谈判前景难测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雷曼兄弟和韩国产业银行正加紧谈判,并有望在本周末达成协议。报道称,韩国产业银行可能联合一家私人投资机构一起收购雷曼兄弟的股份,收购资金也将主要由这家私人投资机构支付。

  韩国产业银行的公共关系部门周二则证实了韩国本地媒体的一篇相关报道,该报道援引韩国产业银行首席执行官的讲话称,相关投资事宜的商谈正在进行中。该行首席执行官表示,该行与其他银行在对雷曼兄弟的投资价格上存在分歧,因而难以预测此次商谈的前景。该行公共关系部门并未具体阐述潜在投资的级别以及韩国产业银行可能收购股份的规模。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一位高官日前也称,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该委员会将不会反对这一交易。此前,FSC由于担心海外投资风险,并不支持韩国产业银行收购次贷危机中陷入困境的海外银行。不过FSC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依然对这桩交易心存疑虑。

  雷曼兄弟举步维艰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包括雷曼兄弟公司在内的华尔街巨头们被迫对所持的资产进行大规模减记,因此迫切需要补充资本金以改善资产负债表。华尔街也一度担心继贝尔斯登后,雷曼兄弟会成为下一个因现金短缺而破产的大型金融机构。

  雷曼兄弟6月份发布财报称,本财年第二季度(至5月底结束)其亏损达28.7亿美元,为该公司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为摆脱困境,雷曼兄弟此前已经通过发行新股募得60亿美元资金。

  分析师预测说,雷曼兄弟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至8月底结束)将亏损至少18亿美元,而原先预期为略有盈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亏损持续扩大,那么雷曼兄弟可能需要募集更多资金。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雷曼兄弟计划出售总价约40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及有价证券,以改善受到次贷危机冲击的财务状况。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对次贷危机冲击的破坏性和持久性估计不足,并在公布二季度财报后向投资者许诺“糟糕的业绩数据不会再发生”,雷曼兄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遭受新一轮次贷效应和巨额资产出售压力的夹击。这意味着包括韩国产业银行在内的任何潜在买家,最终对雷曼兄弟实施收购都要冒着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