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绝不以牺牲粮食安全换取能源安全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2日表示,中国农业历来把保证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绝不会以牺牲粮食安全为代价来换取能源安全。

  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德农业联委会第三次会议暨中德农业企业家论坛”上,牛盾说,中国粮食及其他主要农产品必须立足于“自给自足”,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

  牛盾称,中国发展生物质能源的方针是:严格控制用玉米、油料等农业产品生产生物燃料,同时坚持“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充分利用秸秆、禽畜粪便等农业农村废弃物发展农村沼气。

  在“中德农业联委会”第三次会议上,两国农业部门官员就多哈农业谈判、粮食安全和生物能源等国际性问题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合作进行了讨论。

  德国食品、农业及消费者保护部议会国务秘书米勒博士表示,德国愿意与中国在WTO农业谈判以及粮食安全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谋求共同立场,共同应对全球农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中德农业联委会”成立于2006年,此后,两国农业部门高层和专业考察团互访频繁,不断推动双方在畜牧、农机以及经贸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