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六大风险隐患危害保险中介市场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六大风险隐患危害保险中介市场

  □本报记者 丁冰 北京报道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日指出,当前我国保险中介市场存在六大风险隐患,如不及时加以遏制,一旦酿成风险,其危害性不亚于保险公司风险。

  在保监会召开的保险中介监管工作座谈会上,陈文辉指出保险中介市场存在六大风险隐患:个别保险中介机构假冒保险公司名义,非法开展保险经营;个别保险中介机构招募业务人员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采用涉嫌传销的手段开展业务活动;个别保险中介机构涉嫌非法集资;一些保险中介机构以虚开发票方式,协助保险公司套取费用;一些兼业代理机构参与制造假赔案等,牟取非法利益;个别营销员欺骗投保人和保险公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为有效防范化解保险中介市场风险,陈文辉要求各保监局首先要适当调整监管方式,把有限的监管力量转移到对保险中介市场的风险防范和有效监管上来,强化保险公司的管理责任;其次从9月份开始集中力量对保险中介市场进行一次摸底普查,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保险公司要进行严肃处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带有普遍性和严重危害性的行为要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完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