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楼盘促销两天进账超2亿 暂未回应退房风波

  公司暂未回应退房风波,售楼处称销售结束后可能处理

  ⊙本报记者 李和裕

  虽然遭遇退房风波,在今年的楼市调整中摆出“先下手为强”姿态的万科还是更追求快速销售、回笼资金。

  昨日,记者从万科上海新闻发言人处了解到,在上周末开始的迎中秋八盘集中优惠促销活动中,首个周末即8月30、31日两天内,购房者共认购了176套房源,销售金额达2.68亿元。

这与今年元宵节万科上海95折特卖时,在约8个小时的促销活动中共卖出了170多套、销售金额2.57亿元的规模相仿。发言人还表示,目前签约工作仍在继续,“从市场反应来看我们的销售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万科上海此次持续至9月14日中秋节的促销活动,针对在售的金色雅筑、花园小城、白马花园、金色里程、燕南园、万科深蓝、四季花城、金色城市共8个楼盘展开。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莫过于已第三次降价的位于浦东的万科金色雅筑。在上周五下午,金色雅筑的促销活动便提前展开,上海“网上房地产”显示,金色雅筑从连续调价的8月至今共有151次签约,正好和3月开盘时的销量一样位于今年来月销量顶峰。万科上海的工作人员也对促销成果表示满意,其介绍活动首日金色雅筑就被订40多套。

  不过,昨日上海证券报也独家披露因“降价频繁”遭遇部分前期高价购房者联合要求退房的尴尬。对于退房风波,万科上海方面还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售楼处方面则表示,万科建议要求退房的购房者上交联名信,但是对于联名信中提出的要求,恐怕要等楼盘销售工作结束后才能进行处理。

  业内人士直言,眼下开发商作出降价促销的选择是有必要的,“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肯定和去年不能比,但毕竟是今年业绩提升的最后一次机会,相信开发商更愿意把握住这时机而不怕被‘诟病’。”

  至于退房风波,业内人士认为还是“房价惹的祸”。有人表示,要求退房的人心态不正确,因为房价有涨就会有跌;但也有人表示,直面前期高价购房者的不满是在此轮楼市深度调整中开发商必须经受的考验。

  此前楼市调整时,退房纠纷也层出不穷,有业主联名起诉退房成功的,也有得到回款补偿的,一些开发商更被“逼”得作出“保价宣言”。如今,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楼盘可能加入到降价行列,也可能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遭遇退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