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从115到107美元 欧佩克担心油价还会大幅下挫

  阿联酋通讯社周一报道,欧佩克担心油价可能还会大幅下挫。欧佩克一位官员称,石油生产国应保持警惕、相互合作并采取战略措施避免油价出现类似于1998年那样的大跌。1998年油价一度曾跌至每桶10美元左右的数十年低点。

  国际油价在115美元附近振荡了两个多星期之后,周一和周二的电子盘中出现暴跌,由115美元上方直接跌至近107美元,跌幅累计接近7%。油价暴跌之后基本金属和农产品期货也跟随下跌,国内的期货市场中,昨日与原油“沾亲带故”的都出现大幅下跌,其中燃料油以跌停报收。

  推动国际油价暴跌的是飓风Gustav在接近墨西哥湾主要原油产区时风力减弱,飓风因素支撑国际油价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一直在115美元附近振荡,失去支撑的国际油价立即如断线的风筝一样急转直下,周一适逢美国公众假期休市,但国际油价在电子盘中大跌超过4美元,最低达到110.60美元,周二的电子盘中继续暴跌,截至北京时间17时,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的国际原油期货已经接近107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则跌破了110美元。

  OPEC部分成员国

  呼吁减产以阻止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跌幅高达25%引起了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惊慌。周一,阿联酋通讯社援引OPEC一名官员的话称,欧佩克担心油价可能还会大幅下挫。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为了避免10年前国际原油价格跳水的一幕重演,石油生产国应该加强合作。1998年末,由于冬季气候温和,加上亚洲金融危机引起需求放缓以及OPEC供应增加,油价在当时降至每桶10美元左右的数十年低点。

  一些OPEC成员国则直接呼吁在9月9日举行的OPEC会议上进行减产以阻止油价的下跌。

  上周五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即透露OPEC可能在下一次的会议上宣布减产。伊朗驻OPEC代表哈提比也表示鉴于近期油价的下跌,OPEC可能在本月的会议上同意减产,他认为目前市场上供大于求。

  事实上,近几个月OPEC石油供应确实有增加的迹象。路透社一项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8月石油供应有望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根据调查,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升至每日3282万桶,高于7月份的3259万桶。

  雷曼兄弟:

  下半年油价仍将下跌

  至此,自7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从最高点147美元已下跌超过25%。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油价经过这两日的暴跌之后基本上已经彻底结束自8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利多因素,下一个目标位将是100美元整数关口。”

  国际著名投行??雷曼兄弟也立即下调了2008年国际原油均价,该投行在一份报告中将2008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调低3美元至112美元,该投资银行表示,虽然飓风和地缘政治因素风险依然存在,但预计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仍将下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