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信CDMA终端招标出炉 三星中兴成最大赢家

  中国电信总数达500万部的CDMA终端招标已经结束,三星和中兴通讯中标数分别为100万部和90万部,成为最大赢家。此次中国电信集采的优势也体现得较为明显,价格最低的手机甚至仅为200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此次终端招标结束,表明公司从联通方面接手CDMA后的融合过程十分顺利,部分低价机的出现,也有助于中国电信拓展低端用户市场和促成小灵通用户转型。


  30多家厂商竞标

  此次招标总共有30多家厂商参加,参与厂商之多令人侧目,显示了手机厂商对中国电信接手C网后的市场预期。中国电信自去年开始就频繁接触CDMA手机厂商,自今年5月确定收购C网后即开始准备招标事宜,最初是召开厂商沟通会,其后开始招标。

  在招标过程中,先是由厂商报机型,多数厂商都报了1款以上的机型,既有新机型,也有过去的畅销机型或主力机型,在刷掉一部分不符合规定的机型后,中国电信最终确定了70余款机型为拟采购的机型。这些机型覆盖高、中、低端,高端机型中有GSM\CDMA双待机,CDMA\WI-FI双模手机,也有超低端手机,还包括GPS手机。

  2007年之前,进入联通华盛集采名单的主要有三星、中兴、LG、海信、大显、摩托罗拉、诺基亚、UT斯达康、康佳、海尔等。这十几家老牌CDMA厂商此次全部参与招标。

  传统的GSM厂商也有不少参与,例如波导、夏新等,这些厂商之前在联通主导的时代未进入CDMA手机领域,此次全力出击。金立、天宇朗通等近年来非常活跃的手机厂商也来参与,另有一些不知名厂商参与竞标。

  三星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100万台的订单,市场份额高达20%,继续保持CDMA手机老大的地位。CDMA手机产销大户中兴通讯此次共8款手机参与竞标,中标90万部。2006年,华为一款超长待机的C2600机型销量高达200万台,超过了中兴。但此次,中兴通讯再次反超华为,中标机型多达5款,覆盖高中低端。

  超低端手机仅卖200元

  据悉,此次中标CDMA手机中不少为超低端手机,占相当比重,反映了中国电信集采的成本优势。业内人士透露,价格最低的CDMA手机能做到200元以下,厂商们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

  另外,双待机和智能手机此次也在高端领域中占据重要位置,三星、中兴通讯、海信、LG等老牌厂商都力推双待机,夏新、多普达等则推出CDMA智能手机。宇龙酷派、三星则都有双网双待智能手机推出。

  此次新进入CDMA手机集采的新面孔有波导、金立、天宇、OKwap、广信、杰普林、华旗资讯等厂商,波导、天宇和金立都同时有多款手机中标。(陈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