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前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降10.8% 广州成交价创新低

  根据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统计,今年1-7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77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增幅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其中,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8%,增幅同比下降27.6个百分点。中新社发周东潮 摄

  1至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降10.8

  %根据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统计,今年1-7月,全国商品住房竣工面积165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增幅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销售面积277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增幅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其中,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8%,增幅同比下降27.6个百分点;期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增幅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购置土地面积同比增长5.2%,增幅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同比增长4.2%,增幅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22.5%,增幅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5.1%,增幅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而房地产开发购置土地面积、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均呈回落之势,7月份分别比上月下降27.7%、35.7%和35.7%。

  上海楼市“租转售”蔓延

  美联物业研究部近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买家观望情绪依旧,楼市继续保持胶着状态。部分板块高档住宅“售转租”房源环比7月份增加了30%,占总体房源的20%至30%。市场人士称,“售转租”现象加剧,导致二手房市场成交不活跃,可能使银行房贷增量面临考验。

  今年以来,银行房贷增长对二手房贷的依赖明显增强。上海市银监局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上半年,二手住房贷款成为拉动沪上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的重要因素。新房和二手房贷款增量分别为3.0亿元和83.4亿元,而新房成交量却高于二手房,两者形成鲜明反差。

  分析显示,新房贷款的需求度降低,二手房对商业性贷款需求更强。由于上海的新房成交主要集中于中外环、外环外区域,住房总价较低,有的新开楼盘超过一半以上的购买者是一次性付款,即便需要商业性贷款,也大多搭配住房公积金贷款和装修贷款,因此,二手房市场的清淡可能对银行房贷增量造成一定影响。

  广州7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创年内最低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广州十区一手住宅均价为9122元/平方米,比6月份下降447元/平方米,成为今年以来广州房价最低点,比去年10月最高位时下跌了21%。

  据统计,7月份广州有超过六成的一手房在万元以下的价位成交。而与此同时,成交量仍位于60万平方米水平之上。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广州楼市第二次出现价跌量升。业内人士认为,广州楼市正处于十字路口,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不容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