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专家称“中国需求拉高世界油价”说法不客观

  在昨天的中国国际能源发展会议上,知名能源专家、未来趋势公司总裁卡玛拉巴蒂对媒体表示,所谓“中国需求拉高了世界油价”的说法不客观,目前世界油价高主要是投机炒作以及地缘政治。

  这位能源专家还建议珠三角或者长三角地区建立辐射亚太区交易所,可以交易原油,不仅可以将中国的成品油需求缺口补上,也可以平抑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类似广东前些年来发生的油荒几率也会降低。


  很多国家对石油需求都很大

  卡玛拉巴蒂表示,今年下半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会继续下降,但是幅度不会太大,不过下跌是暂时的,预计明年仍会冲击到150美元以上,未来5~10年,油荒出现的几率会增加。

  针对一些国际舆论认为是中国的“过分”需求刺激了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他认为这并不客观,一方面即使是产油国家,它的需求量也很大,造成大量需求的不是一个国家。另一方面,需求只是影响价格的基础之一,不是全部。天灾、投机炒作等都是拉高价格的因素。更关键的因素还包括区域性的政治不平衡、不协调,是世界秩序的失衡。

  建交易所进行多元化能源交易

  在国际能源供应趋紧的情况下,卡玛拉巴蒂建议,中国应当建立一个辐射亚太地区的交易所,可同时进行现货或者期货原油、成品油等多元化能源交易。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通过现货交易,将中国的成品油需求缺口补上,也可以平抑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类似广东近年来发生的油荒几率也会降低。(记者徐海星、杜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