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受益欧元区经济恶化

   本报讯 自7月中旬以来,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分别上涨超过8%及5%。分析人士指出,在欧元区及日本经济数据欠佳的情况下,美元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欧盟统计局8月1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比前一季度下降0.2%,是1995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首次环比出现负增长,欧洲央行总裁谢特里则警告金融风暴尚未结束。

  受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等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显著下调了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IMF在8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显著下调。而对于美国经济,IMF对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与上月持平,为1.3%,明年预期值则由0.8%下调至0.7%。

  鉴于欧盟主要经济体出现超过预期的剧烈下滑,甚至有滑向衰退的趋势,投资者纷纷审时度势做出调整,预期欧元和英镑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这种转变让美元大大受益。

  自7月中旬以来,美元对欧元、英镑、日元分别上涨超过了8%、9%和5%。截至北京时间周二下午16:02,在国际汇市上,欧元兑美元为1.4503美元,英镑兑美元为1.7871美元,美元兑日元为108.27日元。

  对于后市,雷曼兄弟外汇策略师预期,美元年底将升到1欧元兑1.430美元水平。也有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本身才是左右美元走势的主要力量,例如其自1995年起奉行货币紧缩政策,令美元于2001年前一直处于升浪;同年科技股破裂加上“9?11”恐怖袭击,促使美联储大幅减息救市,美元走势才告转跌。(曙 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