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努力保持工业生产平稳较快发展

   张德江在燕山石化公司考察时强调努力保持工业生产平稳较快发展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昨日在燕山石化公司考察时强调,中央企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保持工业生产平稳较快发展,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及效益,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确保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昨日下午,张德江来到燕山石化公司,视察了80万吨乙烯项目、组合膜法污水回用装置、千万吨炼油项目和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在听取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张德江指出,燕山石化公司从大局出发,千方百计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和成品油供应,为保障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德江强调,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克服困难,运行良好,生产经营保持稳步较快增长,特别是在应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紧急行动,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为抗震救灾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还剩四个月,中央企业要按照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创新,克服面临困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继续加快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扩大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推进企业内部制度改革,促进工业和整个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推进企业布局结构调整,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发展质量及效益。(三)坚决推进节能减排,加快节能技术改造,落实节能降耗责任制,发展循环经济,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四)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演练,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社会公益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国企业做出表率,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六)切实抓好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和职工队伍素质建设。

  张德江强调,当前要特别关注个体私营企业、三资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根据情况变化,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