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自投罗网 “番茄花园”成都合作者张天平被拘

  向民警咨询问题,心虚露出马脚。警方一查,此人竟是网上逃犯……这颇具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成都红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身上。日前,因涉嫌侵权微软技术而遭到投诉的“番茄花园网站”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而此公司就是为“番茄花园”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品牌管理服务(本报曾报道)。
随着“番茄花园”负责人被刑拘,这名法人代表也“自投罗网”。

  “番茄花园”曝光 成都合作者心慌

  “番茄花园网站”是Windows系统破解网站,主要对Windows系统进行优化改装,然后免费提供下载。改装的XP系统,因安装速度快,界面炫丽,在网络用户中颇有口碑,是国内装机光盘中的知名品牌。日前,微软以“番茄花园”的侵权犯罪活动,向“番茄花园网站”驻地所在的江苏警方投诉。立案后,“番茄花园”负责人被刑拘。

  此消息经网络迅速传播。这让身在成都的张天平寝食难安。他是成都红果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一直为“番茄花园”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品牌管理服务。张天平想,自己的公司为网友提供一个免费下载平台,下载并未收取费用,其中未存在营利,是否会牵涉其中呢?由于对此不确定,他安排好员工,关了公司大门后,没了影踪。

  然而,疑虑仍然困扰着张天平。“自己的行为会不会构成犯罪?”思索良久后,他走进了高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此行目的,一为咨询,二为探探情况。

  找到民警咨询 自投罗网被拘

  问询之前,高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按照相关程序,查看了张天平身份证号码,并登记。“如果盗用了别人技术,但是并没有因此营利,是否构成侵犯著作权?”张天平避重就轻,问询著作权相关问题。民警李荡和谢洋联想起最近与此问题很类似的“番茄花园”事件,有了警觉,难道此人与这事有关?

  两名民警不动声色,故意提起“番茄花园”事件,作为对张天平的相关问题解释。一听“番茄花园”四字,张天平脸色大变,说话顿时吞吞吐吐。这一细节,被民警看在眼里。

  为防打草惊蛇,谢洋趁张天平不注意时,拿走其登记的身份证号码,退出房间。在另一间办公室里,他将张天平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网络一查,他竟是为“番茄花园”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成都红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并被江苏警方列为“网上在逃嫌疑犯”。

  谢洋立即与江苏警方联系,对方已在成都。谢洋迅速给李荡使了个眼色,对方心领神会,趁着与张天平交谈,将其控制。一个多小时后,江苏警方到达现场。

  警方称,成都红果科技公司为“番茄花园”提供下载平台,虽然下载是免费的,但是点击率增强而产生的广告收入是营利的,这已涉嫌犯罪。张天平终于得到一个“确定答案”。目前,张天平已被刑拘。(蓝岚)

  来源:成都商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天平 | 谢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