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加州失业率创12年新高 失业救济金现财政危机

  中新网9月3日电在经济放缓背景下,美国加州的失业率已升至12年来的新高,而且升势未有遏止的趋势,在愈来愈多民众申请失业救济下,加州用于支付失业救济的基金正步向财政危机。

  据美国明报新闻网2日报道,加州失业救济基金的款项主要来自雇主的供款,如果失业潮持续下去,失业救济基金最快可能于3月便出现赤字。


  州政府亦已注意到问题的严重性,担心州政府或要透过向联邦政府借贷,才能持续向失业人士支付救济;另外,州政府未来两年也可能要动用款项,支付接近1亿元利息。

  加州的失业救济基金是在大萧条时期成立,现时已有73年历史。州政府7月支付的失业救济,金额达到5.67亿元,同月亦收到267000份新的失业救济申请。

  根据加州的失业救济计划,合资格的失业人士,每周最多可获发450元失业救济,实际金额视乎之前赚取的薪金多寡而定,而申领期最长是26周,但国会稍早通过容许失业人士,可把申领期延长多13周。

  加州就业发展局称,即使失业救济基金真的出现赤字,失业人士仍可继续申领救济,支票绝不会弹票。但劳工专家称,如果赤字问题愈益恶化,有可能会为雇主、雇员以至州政府带来更大支出。

  2010年 基金赤字或达35亿

  据估计,至2009年底,失业救济基金有可能出现16亿元赤字,至2010年12月,赤字将增至35亿元。

  州政府立法分析师劳工事务专家布拉德称,失业救济基金已到了失控的地步,现有的收支制度根本难以持续下去。

  然而,要引入长远的解决方法却并非想象般容易,有必要同时得到商界和工会的支持才成,同时有可能要调高雇主的税款、削减申领人的福利、收紧申领资格,或同时实施上述多项措施。

  在预算磋商仍陷入胶着状态下,州长与州议会在短期内都无暇处理失业救济基金面临的问题。州长发言人安德森称,州政府在2009年议事会期,将会把有关问题列为优先处理项目。

  然而,要达成一个获政界、商界和劳工界同意的解决方案,却绝非易事,首先,任何加税方案都难以得到共和党的支持,然而,劳工界却支持有关做法,而商界则支持削减失业救济和收紧申领资格的措施。

  全国独立商界联会立法主任桑尔称,失业救济基金现时面临的问题,其实是出自州议会在2001年把救济金额调高接近一倍有关,使加州的失业救济名列全美第12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