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新推浏览器挑战微软IE垄断

  本报讯 在搜索领域一直暗暗较劲的两大巨头Google和微软再次在浏览器领域展开博弈。昨天晚上,Google宣布今天将发布自己研发的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以挑战微软,该浏览器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其中也将包括中文版本。

  

  据介绍,谷歌浏览器地址栏整合了搜索功能,只要经过点击就可以查到所需信息。谷歌浏览器可以经过缩略图看到最经常浏览的网站、最新的搜索结果以及书签页。另外,谷歌浏览器为用户提供更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一个标签页面的崩溃也不会导致其他标签页面被关闭。

  另外,谷歌公开所有谷歌浏览器的代码,并自称希望“与整个业界合作从而促进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战略的目标是在挑战微软。

  谷歌浏览器虽然是在微软视窗平台上运行,但是其实是在挑战微软。业内人士表示,多年以来,微软抱有对浏览器IE的垄断,使得全球的电脑用户在浏览器的使用上没有更多新的体验,直到火狐浏览器的推出,才使微软被迫推出IE7。现在谷歌用开源的模式推出浏览器,明显是希望更多的浏览器开发商(例如:火狐、苹果、遨游等)能够吸取谷歌的技术,使得浏览器领域能集结更多的智慧,最终能够打败微软对用户的“垄断”。这个计划就像苏秦提出六国合纵抗秦。据悉,Google还将推出多平台的浏览器,并可能将该浏览器用于手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