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房地产问题观察

银监会预警房地产风险

  银监会预警房地产风险

  刘明康称要防范开发商大面积资金链断裂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表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防范较大面积的资金链断裂给银行带来的冲击。同时要督促商业银行对部分城市进行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和场景分析,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预警和控制工作。

  刘明康指出,要妥善处理好房地产贷款问题,高度关注直接和间接房地产贷款总量,充分估计房地产贷款风险敞口。商业银行要多提拨备,以丰补歉,提高资本充足率,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此外,在货币信贷从紧,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下滑明显的情况下,要防止套取银行资金的案件出现反弹。

  具体到个人住房贷款方面,刘明康认为,老百姓的住房按揭贷款是我国拉动内需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

  在房地产市场交易冷清的背景下,银监会官员的上述表态引人关注。建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3季度开始,该行已经开始在北京地区进行有关房贷的压力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如果房价下跌、利率上调,购房人的还款意愿是否受到影响”、“房价下跌将给开发商带来怎样的影响”等,目前相关的数据尚在统计中。该人士认为,管理层对银行房贷业务的关注主要是吸取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银行眼下所做的压力测试也大有“未雨绸缪”的意味。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多家上市银行的逾期贷款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增加,其中仅兴业银行一家就增加了15亿元之多,这其中难免存在逾期未还的房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