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北辰天价地块推迟交付

  北辰天价地块推迟交付专家认为是打“默契牌”缓解资金压力

  商报讯(记者 潘建)北辰实业终于可以暂缓资金的紧张局面,昨日,北辰实业宣布同意长沙92亿元天价地块因故推迟交付北辰实业。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北辰实业可以大大缓解已经紧绷的资金压力,剩余的30亿元土地款因此可以延迟交付。

在资金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出现这种事情,也有可能是双方的“默契牌”。

  昨日,北辰实业发布公告表示,北辰实业在去年7月竞得湖南长沙新河三角洲项目,该项目尚余371875.96平方米土地未移交,因受年初冰雪灾害等影响,剩余用地暂无法按约定日期移交给公司。公司同意该项目剩余用地的移交可适当推迟。

  截至去年8月2日,公司已付清首期地价款及相关交易费用人民币62亿元,同时已接收该项目首期用地479990平方米,并于今年3月3日取得相应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北辰实业表示,鉴于长沙市新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已向公司提出延迟移交项目剩余用地的要求,并同意公司相应顺延支付剩余地价款,同时因本公司该项目首期两个组团的开发用地基本位于已交付的首期项目用地内,上述剩余用地延期交付对公司既定的该项目首期开发计划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故公司同意该项目剩余用地的移交可适当推迟,并同意该项目剩余地价款顺延至公司收到该项目全部剩余用地交地通知后10日内支付。

  “除去已支付的62亿元,现在北辰实业还有30亿元需要支付,而在目前融资困难的情况下,这无疑是天大的惊喜。”该专家表示,前段爆出北辰实业拖延交付天价资金,看来也并非空穴来风,此次因故无法交付土地,也有可能是双方打的“默契牌”。

  自从北辰实业在去年7月竞得湖南长沙新河三角洲项目后,关于天价地块的质疑就一直不断,今年7月底,就有传闻称,“北辰实业正在办理退地手续。除了当时打进长沙市财政的10亿元保证金,北辰实业一直没有将接下来的土地款按合同履行。而协调的结果可能是北辰实业损失10亿元保证金,退出长沙”。但随后,北辰实业董事长贺江川对此愤怒地表示,这一切都是“造谣”、“胡说八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