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农行叫停基金网上申购费上调

  农行叫停基金网上申购费上调超200只基金继续享受金穗卡申购优惠在基金销售弱市遇冷之时,银行渠道的网上直销申购费率却逆市提升。前日,多家基金公司公告称,自9月1日起上调使用农业银行金穗卡结算的基金网上直销前端费率,涉及基金数量超过200只。

而记者最新获得的消息是,部分基金公司接到农行紧急通知,将基金申购优惠期再延长一个月。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8时,共有嘉实、宝盈、华宝兴业、申万巴黎、兴业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了暂时维持目前对于金穗卡持有人的申购优惠政策。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多家基金公告称,虽然公司在2008年8月29日发布了《关于农行金穗卡持有人通过嘉实基金网上直销申购费率调整的公告》,自2008年9月2日15时起,对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卡持有人通过嘉实基金网上直销系统申购嘉实旗下开放式基金的费率进行调整,部分申购折扣由原先的4折上升为7折。但是根据中国农业银行的紧急通知,上述费率调整暂不执行。

  另外,包括兴业基金在内的部分基金公司公告称,公司接到农行紧急通知,农行金穗卡基金网上直销申购费率优惠期将延长至9月30日。

  “农行之前和部分基金公司之间有网上申购基金费率优惠的协议,最低优惠能打到4折。目前这个协议已到期,所以8月底很多基金都发布了上调金穗卡申购基金前端费率的公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某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对于银行为何紧急通知延长优惠期的问题,该人士未能解释。

  为此记者昨日致电农行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基民在银行网站购买基金没有任何优惠,持有金穗卡在相关基金公司的网站购买基金,其优惠幅度由银行和各基金公司协商确定。

  “这样的变脸应该是银行和基金公司紧急协商后的结果。”昨日,业内相关人士对此事件这样反映。他还认为,目前市场过于疲弱,如果银行此时上调申购费率,很多投资者将放弃网上申购。而记者昨日在多家银行营业部了解到,目前选择到银行前台办理基金申购业务的客户非常少,基金申购极大程度上依赖网络。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对银行与基金公司之间的协调能力也产生质疑。相关人士认为,既然之前正式签订了申购优惠协议,那么协议到期前,银行与基金公司应就此事进行沟通,如此快速“变脸”,未免让基民疑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