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论衡

“金牌”特价房难撼低迷市况

  随着奥运会的完美谢幕,京城房地产商推出的一块金牌四套特价房的促销活动也已接近尾声。然而,与奥运赛场上中国队气势如虹勇夺金牌不同,尽管将特价房与“金牌”捆绑,并以低于市场价二成的价格推出,结果却依然令人失望。

据协成机构房产经纪对其中有明确户型和房号的55套房子所做统计,最后仅成交3套,占比5.45%;预定有6套,占比10.91%;未成交46套,占比83.64%。

  “特价”营销 成交清淡

  “中国每产生1块金牌,开发商在网上发布4套特价房,特价房普遍低于市场价二成。每套特价房仅此1套,先购先得。”据了解,这个自8月份开始的“八折特价房齐贺中国奥运金牌”活动,由国内某知名地产网站联合开发商推出,从8月8日开始到9月20日奥运会结束,共有28家地产商参与,其中不乏诸如万科、远洋、珠江、天鸿等大品牌开发商项目。至奥运会结束共计推出了204套特价房。“在策划这个活动之初,我们以为在北京住宅市场上也就能搜索到几十套特价房。”组办方向记者透露。

  “我们现在对市场上特价房已经关注很少,由于市场不好,许多开发商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吸引眼球,特价房、深折扣的案例太多,根本没有精力特别去关注。”当记者对此现象欲采访一个业内人士时,他表示并不知此事。

  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特价房的优惠额不可谓不大,总价优惠几万、几十万元不等,甚至有优惠上百万元的项目。对于参与的购房人来说,按照每套均价100多万,八折以后200套房子总价能便宜4000多万元。尽管如此优惠,网友多数并不看好。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说,“不要买,等着降,挺住”;也有网友留言说,“我看了一下,有些根本就没有打折,先弄一个高价格,然后再打折打下去”;有网友认为降一半开发商还有的赚,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开发商在忽悠。

  据了解,奥运期间,借奥运契机推出的活动还有天洋城金牌大猜想、恒盛?阳光波尔多小镇推出的“奥运金牌猜,猜,猜”等等。像“奥运金牌猜,猜,猜”活动,奖品小到高尔夫球具球包,大到由恒盛?阳光波尔多小镇开发商提供的商品房住宅。

  “暗降”泛滥 “明降”难寻

  据了解,8月份以来,北京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量下跌态势仍在加剧。截止到8月20日,北京楼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124套,成交面积291857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了40.60%和45.34%,同比则分别下降了69.53%和74.13%。其中期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2084套,销售面积229585平方米,与7月同期环比分别下降了37.23%、41.88%,现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430套,销售面积62272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了52.90%、55.19%。

  据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分析,虽然许多已入市的楼盘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但在一片楼市价格依然会持续下调的声浪中,使得大部分购房人依然理性认为入市时机没到,在浓郁的持币观望态度中,8月京城楼市交易量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尽管成交量一直在萎缩,“零签约”一直在蔓延,特价打折越来越普遍,促销花样已难具吸引力,但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们宁可绞尽脑汁“辛苦”暗降,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也不会选择明降。

  世界城策划部于经理告诉记者,开发商门青睐特价房,是因为现在房子不好卖,囿于资金压力只能促销。因为特价房会令同样户型之前买的人有损失,开发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大面积特价或打折的。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工作室主任周毕文也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奥运经济已经透支,市场趋于平淡。这说明楼市需要一个缓冲的阶段,需要调整。“有价无市”的僵局已经形成。但是开发商不会采用大面积特价或者打折的方式,因为购房者的心态是买涨不买跌,大面积打折促销只会让部分“有价无市”变成全部“有价无市”。所以开发商宁可一点点地打折特价或者送汽车送配套,也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商报记者 王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