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产业银行证实正寻求收购雷曼兄弟

  韩国产业银行(KDB)首席执行官闵裕圣2日证实,该银行正在与陷入困境的美国投行雷曼兄弟洽谈,可能出资收购后者部分股份。

  闵裕圣说,正在与其他一些私人银行商谈以组成一个联合收购集团,因为联合收购比单独收购更合理。
至于收购前景,闵裕圣说,目前还很难预计最终结果,因为KDB和雷曼兄弟之间在收购价格上依然分歧严重。

  闵裕圣当天的话证实了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日的报道,该报报道称KDB可能出资60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25%的股份。

  不过,收购最终还需得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的批准,该委员会此前曾表示,考虑到投资风险,不希望由国有的KDB带头收购陷入次贷困境的外国投行。不过,闵裕圣当天表示,KDB和FSC之间的分歧已经缩小了。

  KDB截至去年底总资产达1080亿美元,是韩国第六大银行。雷曼兄弟一共持有超过600亿美元的次贷债券,预计第三季度税前减记额将达35亿美元。闵裕圣在加入KDB之前曾任雷曼兄弟公司韩国分部的负责人。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有意收购雷曼兄弟还有汇丰银行和一家中国银行,以及一些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