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全购汇源果汁 朱新礼坐收74亿港元

  本网讯 (记者 于兵兵)

  随着可口可乐一声“收购”,中国第一大纯果汁饮料企业汇源果汁(01886.HK)在上市仅一年半的时间后宣布即将退市,并以179.2亿港元的价格将全部已发行股份出售给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子公司。
而素有中国民族企业家代表之称的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通过全资控股的汇源控股,坐收超过74亿港元的股份出让款。与娃哈哈集团深陷商业纠纷的法国达能集团同时退出汇源果汁,收得41亿港元。

  其实,可口可乐欲做中国市

  场第一饮料品牌的战略早在2007年即已经显现。去年5月,可口可乐以41亿美元收购美国维他命水生产商Glaceau公司,正式发力全球非碳酸饮料市场。在中国,可口可乐中国区总裁包逸秋表示,因乐观于中国快速的饮料市场增长率,中国有望成为可口可乐全世界第五大市场,尤其是非酒精类软饮料市场。而面对包括统一、康师傅、达能、娃哈哈、光明、汇源等一系列国内外饮料巨头的竞争,可口可乐坦承中国饮料市场的激战正考验着可口可乐的实力,并称不排除并购中国饮料企业。

  消息人士透露,可口可乐目前正在中国与多家饮料巨头展开谈判,希望以并购或入股方式达成合作。中方企业多年的市场渠道和品牌影响是可口可乐在中国发展倚重的重要资源。

  资料显示,汇源果汁为目前中国纯果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2007年,汇源果汁销售额达到26.56亿元,增长28.6%。虽然今年上半年的中报未出,但根据记者获得的内部资料,汇源上半年的饮料总产量54万吨,同比增长11.11%。

  “中国的果汁市场在蓬勃快速增长。这次收购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价值,并为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以增强在中国的业务。此举进一步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饮料选择以迎合他们的需求。”可口可乐公司首席?行官及总裁穆泰康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