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市场影响

[独家]可口可乐拟收购汇源 全面进攻非碳酸饮料市场

  搜狐财经讯 美国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周三表示,已向饮料生产企业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China Huiyuan Juice Group Ltd.)发出全现金收购提议,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4亿美元。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与可口可乐取得联系,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公司致力于全方位发展饮料业务的,包括茶、水、果汁以及带汽饮料,以供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为配合这一发展策略, 可口可乐公司计划通过此项收购加强饮料业务。此次收购汇源,基于汇源品牌的影响力和可口可乐在中国果汁品牌果粒橙和酷儿的优良战绩。

  据了解,早在两年前可口可乐就曾有过收购汇源果汁品牌的意向,但由于各方面准备并不成熟所以没有提上日程,如今面临中国饮料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与百事公司竞争的不断升级,可口可乐开始大踏步进军非碳酸饮料市场。

  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在广州果汁饮料市场,依托果粒橙和酷儿两个品牌,可口可乐以30%的市场份额夺冠,分别领先康师傅和统一8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而2004年推出果粒橙之前,可口可乐在该市场的份额比两个对手落后10个百分点。这两个果汁品牌的战绩坚定了可口可乐发力果汁市场的决心。

  对于此次收购,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总裁穆泰康表示:“中国的果汁市场在蓬勃快速增长。这次收购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价值,并为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以增强在中国的业务。”

  据了解,该项收购要约已经取得了汇源股份三个大股东的首肯,占汇源股份60%以上。

  纵观亚洲饮料市场已不在以碳酸饮料为主,纯水、功能性饮料、茶饮料、果汁、乳饮料等健康成为市场新宠,且消费增长十分显著。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可口可乐进行了重大的战略调整。今年3月可口可乐牵手雀巢,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原叶”系列茶饮料,直接向康师傅、统一的传统优势领域发起进攻。5月,可口可乐宣称将以41亿美元现金收购维他命饮料生产商Glaceau,并欲以约10亿美元收购英国第二大瓶装水公司Highland Spring。7月,可口可乐投资8000万美元在上海建立全球第六大研发中心和一座中国总部大楼,该中心专门用于研发汽水、果汁、茶饮料、水等产品。

  面对可口可乐的大刀阔斧的进攻,其他的饮料厂商也不示弱。今年6月末,统一计划出资30亿元新台币收购内地的食品和饮料生产企业,希望通过收购当地同业企业,挤掉可口可乐公司,夺回内地第一大果汁销售商的地位。而百事可乐也在全国推出果缤纷,康师傅更是将空前的精力投入果汁市场,大力扩充内地分销网络。国内果汁饮料市场硝烟四起。

   独家稿件声明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