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 三大股东点头首肯

  可口可乐公司称,共持有汇源果汁近66%股份的三大股东已对该交易作出不可撤回的承诺

  美国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9月3日宣布将以现金收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4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控股汇源果汁近66%股份的三大股东已对该交易作出不可撤回的承诺。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已经提出以每股12.2港元的价格收购汇源果汁,该报价是汇源果汁2日收盘价4.14港元的近三倍。可口可乐公司称,共持有汇源果汁近66%股份的三大股东已对该交易作出不可撤回的承诺。这三位股东分别是汇源果汁母公司中国汇源果汁控股有限公司、达能集团和WarburgPincusPrivateEquity,它们在汇源果汁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8.5%、21%和6.4%。

  可口可乐公司自1979年在中国开展业务,其业务以带气饮料品牌可口可乐,雪碧,芬达最为知名。近年该公司积极发展一系列不带气饮料,包括果汁饮料美汁源果粒橙及原叶茶饮料,以供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为配合这发展策略,可口可乐公司计划通过此项收购加强饮料业务。

  “汇源在中国是一个发展已久及成功的果汁品牌,对可口可乐中国业务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总裁穆泰康说。

  该交易一旦达成,将成为可口可乐迄今为止在中国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可口可乐表示,,如收购成功,可口可乐公司将会利用其跨国饮料公司的国际专业优势,进一步发展汇源果汁品牌以配合中国消费者不断转变的需求。通过利用汇源在全国的生产设备,再加上可口可乐的分销网络和原材料采购能力,将带来可观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