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武钢、柳钢合力推进西部大开发最大钢铁项目建设

  新华网南宁9月3日电(记者刘伟、向志强)由武钢集团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3日在广西南宁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双方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西部大开发最大钢铁项目??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将得到全面加快推进。


  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布局在广西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园区,一期项目规模为1000万吨钢,工程投资为686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662亿元,年税利132亿元;二期项目规模为年产2000万吨钢,累计投资1354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293亿元,年税利313亿元;三期项目规模为3000万吨钢,累计投资2049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2075亿元,年税利448亿元。

  为加快推进这一项目建设,2005年,武钢柳钢联合重组发起设立了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业主。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440亿元,出资人为武钢集团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其中武钢以现金出资占80%股比,自治区国资委以柳钢集团经评估审计后的全部净资产出资,占20%股比。

  今年3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报经国务院同意批准了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规范运作工作方案》正在全面实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表示,防城港钢铁项目是广西有史以来计划投资数额最大、起步最高,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一流产品质量、一流规模效益的工业项目,也是广西最能带动上下游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特大型钢铁基地,它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副司长熊必琳说,武钢柳钢联合重组、建设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前提是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广西、武钢、柳钢三方合计要淘汰炼铁能力541万吨,炼钢能力910万吨,各方要克服困难完成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