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迪拜伊斯兰银行进军约旦金融市场

  阿联酋迪拜伊斯兰银行(DIB)2日宣布,该银行将与另外两家金融机构联手,通过对约旦工业开发银行进行战略投资,进军约旦金融市场。

  根据拟议中的一项协议,迪拜伊斯兰银行与迪拜国际资本公司以及约旦迪拜资本合资收购约旦工业开发银行52%的股份,从而通过该银行向约旦市场提供符合伊斯兰金融原则的产品。
改组后的银行将更名为约旦迪拜伊斯兰银行。

  三方投资执行负责人、迪拜伊斯兰银行首席执行官卡米塔说:“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伊斯兰银行,我们热切希望将自己的商业模式推广到整个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

  迪拜投资银行Shuaa Capital公司的调研负责人施哈比说,这是迪拜伊斯兰银行罕见的国外收购举措,此举或说明该银行准备向外拓展。另外,约旦市场还没有形成大型的伊斯兰金融市场,预计伊斯兰教法的金融产品会很受欢迎。

  约旦工业开发银行是在安曼股票交易所中挂牌的小型银行之一,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36%,但总市值只有1.45亿美元左右。

  伊斯兰金融体系的重要特色是禁止收取和支付利息。另外,交易必须建立在实质性的经济活动基础上,而且银行和投资者分担利润和损失。

  根据美国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今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伊斯兰金融目前全球规模约为7000亿美元,其中伊斯兰债券增长最为迅速,截至2007年其全球发行量已达到97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