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扶持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产业

  受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这其中,浙江温州是受冲击较大的地区之一,当地企业大都以劳动密集型为主,今年1到7月,温州已经有超过8%的企业处于停工半停工状态。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温州提出了“扶持行业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产业发展”的出路。


  打火机可以说是温州最具优势的产业,全球八成左右的打火机都产自温州。但打火机也是目前温州受冲击最大的产业之一--前两年,温州还有六七百家企业专门从事打火机的生产出口,而现在,开工的不到100家,7成以上打火机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不过,就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温州打火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大虎打火机的日子过得仍然不错,而这主要得益于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像这款“高原防风打火机”,可以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区使用,主要出口到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利润能达到原来中低档产品的5到10倍。此外,龙头企业在资金规模、市场渠道和生产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也使企业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而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也正是温州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

  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游聚森说:“打造温州的大企业大集团,就要企业做大,要有抵御风险的能力。”

  目前,温州市正在评选百龙企业,也就是要在各个行业遴选出龙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使企业尽快发展壮大,建立品牌,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起来。这样结合温州上下游产业集群的特点,就可以把各个产业带完整盘活。

  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游聚森说:“百龙企业就是有一个龙头企业带动,龙头企业把产业配套分散到集群的(产业)带中,能够带动这些企业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聚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