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外资全面收购中国上市企业第一单 汇源股价狂飙1.6倍

   可口可乐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以179.2亿港元购汇源果汁全部已发行股本的消息出来后,汇源果汁昨天在香港复牌后股价飙升1.6倍,从4.14港元直达10.94港元,升幅达164.25%。

  “这是个突破性事件。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公司的股票策略师叶尚志说,“过去一直有外资入股中资企业,或是中资企业收购外资企业的案例,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是第一次外资上市企业全面收购一家中国上市公司,这个趋势值得关注。”

  叶尚志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表现不佳,国外资本的投资情况并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可口可乐的行动为其他外资企业提供了另一个投资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汇源果汁的收盘价并未达到可口可乐的收购水平(每股12.2港元)。叶尚志表示,这属于正常现象,显示投资者对于这项收购的前景仍有一定考虑。“一方面收购仍没完成,还有一定变数;另一方面即使收购完成,投资者的资金也要存在市场数月,这个时间价值也要计算在内。”

  至于投资的变数,叶尚志认为,要视政府对这项并购的认可程度。

  有接近收购的消息人士称,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事双方接触及谈判时间并不长。这显示双方对收购项意见颇为吻合。 不过,今年初汇源管理层赴港宣布去年业绩时,对果汁市场及企业前景仍非常有信心,半年内突然出售公司,令市场颇为意外。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尚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