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小额贷款走出灰色地带? > 小额贷款最新报道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启动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启动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农委、市经委四部门制定的《关于本市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标志着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启动。

  今年5月,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作为上海市当前形势下支持“三农”和小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

  《实施办法》对上海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要求与工作步骤、准入资格与运营要求、工作机制与批准程序、监督管理与风险处置、扶持措施等都做出了具体规定,还专门成立了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推进小组,成员为市金融办、央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市工商局、市农委、市经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政府法制办。

  按照上海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先在部分符合条件的区(县)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每区(县)1~2家,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运行效果、市场需求等实际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据上海金融办机构处介绍,小额贷款公司申请人凭市金融办批准批文,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并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上海银监局和央行上海总部报送相关资料。

  上海市金融办将从9月中旬起开始受理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申请,国庆前后有望在上海推出首批小额贷款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