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铁业大并购 > 钢铁业并购最新报道

柳钢、武钢集团重组正式拉开帷幕

  停滞了2年多的武钢与柳钢重组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柳钢股份(601003,收盘价4.0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广西国资委与武钢集团于今年9月3日签订了《武钢与柳钢联合重组合同书》以替代双方于2005年12月19日签订的重组协议书。

  受钢铁企业合纵连横趋势和钢铁工业沿海布局的规划推行影响,早在2005年12月19日,广西国资委就与武钢集团签订了《武钢与柳钢联合重组协议书》,由双方共同出资设立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的成立是为了建设西部大开发最大钢铁项目??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

  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布局在广西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园区,一期项目规模为1000万吨钢,工程投资为686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662亿元,年税利132亿元;二期项目规模为年产2000万吨钢,累计投资1354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293亿元,年税利313亿元;三期项目规模为3000万吨钢,累计投资2049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2075亿元,年税利448亿元。

  今年3月24日,国家发改委下达文件,正式同意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此次发布的《合同书》约定,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由广西防城港变更为广西南宁市,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变更为440亿元,其中武钢集团持有80%股权,广西国资委持有20%股权。武钢集团以现金出资,广西国资委以持有柳钢集团的全部净资产经双方认可的中介机构和共同确定的评估基准日进行评估审计确认后出资。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加快推进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

  链接

  武钢、柳钢合力推进西部大开发最大钢铁项目建设

  由武钢集团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3日在广西南宁正式揭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表示,防城港钢铁项目是广西有史以来计划投资数额最大、起步最高,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一流产品质量、一流规模效益的工业项目,也是广西最能带动上下游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特大型钢铁基地,它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