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普华永道:在华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继续上升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获悉,普华永道第二次《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调查显示,在中国运营的外资保险公司普遍预计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上升。大多数受访的外资保险公司预期,至2011年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数量可能达到70家,将占据中国保险市场10%的份额。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林同文表示:“无论是为了储蓄还是保障,中国消费者都将愈加意识到对保险的需求。调查结果说明,外资保险商继续重视销售增长。大多数寿险公司预期2008年及此后3年保费的年增长率在30%~50%之间,而外资财产和意外险公司增长幅度略低,在20%~40%之间。”

  报告还显示,外资保险机构在中国市场实现未来增长的最大挑战之一是人才招聘。普华永道精算服务合伙人刘淑艳指出,众多受访者强调了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他们难以在全部职位都找到合适的人,尤其是高管、精算人员以及分支机构和中层的管理人员。员工流失率也是一个问题,68%的受访者反映流失率在10%到24%之间,并预期此问题将持续至2011年。

  在外资保险公司的市场战略方面,大多数外资寿险商认为未来3年是寿险市场的关键,并认为寿险将比其他险种,如健康险、个人意外险、团体险更重要。在财产和意外险领域,外资保险商认为他们在货运和运输险、个人意外险种上已经取得了成功,这都归功于对这两个市场的重视。

  林同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调查显示出外资保险公司的五年战略计划将继续强调与中资伙伴之间的联盟。很多受访者正在考虑和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盟,有的也在考虑并购。现在看来,银行联合保险公司对于促进保险销售业务具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