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0.44%:海外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收窄

  海外远期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的价格进一步上扬,昨天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报6.8100元,与当日的中间价6.8398相比,这一报价意味着海外市场对人民币一年后的升值预期由昨天的1.32%收窄至0.44%!

  自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变化不大,但海外远期市场上美元升势强劲,周一至昨天,一年期NDF美元价格已上涨了1200余点。

  中国银行的外汇分析师石磊认为,以上价格的变化主要是美元走强的影响,但是市场对美元的期待似乎稍有过度。

  除NDF市场,本周境内掉期市场的美元也是一路直上,昨日一年期美元掉期贴水点数为710点,与当天境内即期收盘价6.8434相比,相当于1美元在一年后的价格为人民币6.7724元,低于1年期NDF市场的美元价格,一改过去海外远期价格低于境内远期价格的表现。

  不过,兴业银行掉期交易员表示,海外远期价格反超境内远期价格,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

  “这两者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境内掉期价格不是由利率平价而定,除了市场预期之外,它还受到市场上资金链的影响,而现在美元的资金量比较充裕。”他说。

  他强调,此次远期市场美元价格的上行具有阶段性,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即使远期价格表现出人民币贬值也是不足为奇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