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玉米需求:供需平衡 饲料和加工是主要需求

  贸易量非常小

  去年河南玉米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天预计又将刷新记录,但是玉米的供应和需求却基本平衡。河南玉米产量虽然大,但是商品粮却不多,每年就在30亿斤~40亿斤左右,与巨大的产量相比,这个贸易量是非常小的。

  饲料和工业加工是主要需求

  河南不光是个产量大省,也是个用粮大省,河南玉米需求是饲料行业和粮食转化用占了大头。河南畜牧业发展是相当快的,河南省猪、鸡的存栏量排在全国第一,养牛的规模排在全国第五,大量的玉米被作为饲料消耗了,饲料加工企业的需求在90亿斤~100亿斤。粮食转化主要是指工业用粮,是指乙醇汽油、酒精、淀粉、制药、酿造,这个需求量也是在逐年增加的,去年粮食转化用量企业在110亿斤左右。口粮消费的玉米量是非常小的,每年就10多亿斤的消费量。

  供需基本平衡

  从大的方面讲,河南玉米的定位就是生产量大、需求量大、总量平衡,调出调入量基本相同。玉米调出量主要面对养猪生产省,西南地区以四川、重庆为主,另外对广东、广西、福建这些地区也有调出。每年调出商品粮40亿斤~50亿斤,去年达到历史最高调出量,达到了60亿斤调出量。河南玉米调入区域主要是陕西、山西,河北,调入量大概是40亿斤~50亿斤,保证了全省玉米总量的平衡。

  每经记者 唐宗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