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股市风险瞭望

机构资金三大主力8月集体做多A股

  A股市场上半年受雪灾、地震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延续去年10月16日冲顶以来回落态势,上证指数前8个月累计跌幅达到了54.44%,深成指也达到了54.78%。不过,机构资金流向显示,市场经过前7个月的大跌之后,8月市场逐渐企稳,资金开始逐渐入场。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机构资金仅在5月呈现净流入市场75.4亿元的态势,其余6个月全部净流出,其中3月机构资金净流出额高达719.1亿元,为单月最大。不过,尽管6、7月份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但是8月机构资金净流入额高达173.7亿元,成为今年前8个月机构资金单月净流入最大的月份。整体来看,上半年机构资金净流出市场1411.1亿元,似乎也印证了为何上半年市场连续交投清淡。

  值得关注的是,在基金席位、保险席位、QFII席位和券商席位四大席位中,尽管券商席位上半年整体呈现做多状态,但是在刚刚过去的8月资金却呈现净流出状态。而此前连续做空的基金席位、保险席位和QFII席位却在8月集体做多,分别净买入了184.5亿元、15.6亿元和9.2亿元,其中保险席位是在上半年前七个月连续做空之后,8月首度开始净买入。

  但整体来看,尽管机构资金中三大主力8月呈现净买入状态,但是8月沪深两市大盘各下跌了13.63%和15.48%,相比之下7月上证指数小幅走强了1.45%。

  以资金净流入量为统计标准,在2008年以来的下跌行情中,机构资金对行业的关注主要以行业业绩为参考标准,钢铁、煤炭、银行保险是主力资金依次关注的三大权重板块。由于上半年钢铁、煤炭相关产品价格上涨及市场需求扩大刺激,两大行业业绩向好,其中煤炭板块个股中期业绩全线飘红。数据显示5月份该板块资金净流入137.6亿元,成为基金最看好板块,在6月至8月的行情中中期业绩优良的银行保险板块则被资金持续关注。

  尽管机构资金整体流向并不能完全代表市场表现,但在机构资金净流出额高达719.1亿元的3月,沪指累计下跌了20.14%,仅次于6月跌幅。而1月沪指累计下跌16.69%,当月机构资金也净流出了346.7亿元,跌幅位居前八个月第三,资金流出额则仅次于7月。

  不过,依照TOPVIEW统计,QFII资金似乎对市场嗅觉最为灵敏。QFII今年前8个月仅在4月、5月、7月和8月呈现净买入状态,4月净买入额高达188.4亿元,为前八个月最高,4月沪指累计上涨了6.35%,也是前8月单月涨幅最大。此外,5月、8月市场跌幅也相对较小,而7月在保险资金和基金席位做空的当月,QFII资金净买入了31亿元,当月沪指上涨1.4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