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食品饮料股购并掀起新波澜

  汇源果汁股价暴涨164%,汇源权证暴涨199倍

  昨日,A股市场盘中一度跳水,贵州茅台等食品饮料股也随之破位,从而放大了市场对大盘后续趋势的不佳看法。但是,有观点认为,随着可口可乐公司巨资收购汇源果汁的信息进一步拓展,不排除食品饮料股止跌企稳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食品饮料股的投资机会。

  收购信息或强化

  食品饮料股的估值反思

  对于食品饮料股来说,业内人士更多地用动态市盈率来衡量相关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是否高估或低估。这其实也是证券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所应的估值坐标。但是,产业资本的兼并行为则似乎从另一个角度向市场参与者提出了新的估值坐标。

  本周三,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公司在通过的一份声明表示,全球最大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公司报价179亿港元以现金方式收购该公司,受此影响,汇源果汁股价暴涨164%,汇源权证更是暴涨199倍。

  这一信息的出现立马引起了市场广泛的共鸣,因为这向市场传递出一个信息,在全球经济减速的前提下,中国资产故事依然颇具吸引力,从而引发了媒体舆论的广泛重视,也引发了市场参与各方对于A股市场估值的重估讨论,因为上市公司的估值坐标不仅仅是市盈率、市净率等市场化的数据,而且还有产业布局、资产重置、渠道等这样的产业化的数据。

  值得指出的是,汇源果汁并不是境外资本收购中国优质食品饮料行业的唯一标的,因为在前些年,在香港上市的哈尔滨啤酒也一度被境外啤酒巨头收购且私有化而退出港交所,而且双汇发展也得到了境外产业资本的认可,如此信息叠加,的确向市场充分显示出境外产业资本对我国食品饮料行业的估值是从产业角度而非从市场化的市盈率等角度出发,如此必然会对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形成一定的冲击,从而有利于食品饮料行业的优质企业重新获得估值的契机。

  结构调整中显现投资机会

  随着汇源将被可口可乐收购,食品饮料股的投资机会或将来临。而且,从行业发展的特点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出现了典型的结构性调整的特征,这也有利于食品饮料股形成新的做多动能。这主要指两方面,一是行业结构性的发展。比如说在近期白酒行业,虽然市场总的销售量未有明显的增长,反而有下降的趋势。但得益于消费升级,中高端白酒脱颖而出,从而使得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档白酒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长。而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也有新的结构性发展特征,尤其是体现在葡萄酒等健康型食品饮料业发展势头喜人,从而有利于该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快速增长,从而化解高估值。

  二是行业并购的深入。这一行业并购并不是指的可口可乐对汇源果汁的并购,而是指相关食品饮料相关上市公司通过并购境内行业内其他上市公司而获得规模增长的目的。也就是说,如此的并购可以使得行业内的优质上市公司获得高速成长的潜能,从而营造新的挖掘牛股的氛围。比如说大型肉制品类上市公司在近年来加大并购,从而提升规模效应。而且其品牌效应有利于提价,同时其消化成本上升的能力较强。值得指出的是,这样的并购可能才刚刚开始,一方面是因为屠宰和肉制品加工行业的产业集中度较低,为优势企业的兼并收购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逐渐加强也提供了由优势公司进行行业整合的机会。因此行业优质企业有望获得高成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