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信托入主许继电气 融资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9月3日,“许继电气2008中报解读网上交流会”在《证券日报》官方网站中国资本证券网举行,许继电气董事长王纪年、总经理李富生、总会计师马保州、董秘姚武等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公司高管对投资者关注的净利润下降、引入战略投资者、大小非减持、关联交易及公司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增加

  是净利润下降主因

  针对投资者提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16%,但净利润却下降了40.29%的疑问,许继电气总会计师马保州表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造成产品销售价格降低、原材料上涨致使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人力成本及制造费用增长导致毛利率下降和期间费用增加。2008年上半年三项费用总计28,8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92万元,增长了13.33%。具体原因:(1)营业费用:营业费用支出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3.77%,主要是市场开拓费用、运输费、工资统筹等增加所致。(2)管理费用:管理费用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增加8.24%,主要是工资及统筹、研发费用上涨所致。(3)财务费用: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5.46%,主要系短期融资券增加及借款利率上涨所致。

  平安信托入主 业绩长期可期

  平安信托9.6亿元入主许继集团并承诺提供不少于40亿元的资金支持以及整个国有产权转让的进程是本次交流会中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在回答“平安信托入主对公司有何影响”的问题时,董事长王纪年表示,许继集团将借助中国平安强大的资金融资平台和灵活的管理机制,实现企业机制转变,促进许继集团、许继电气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借助平安信托的资金注入,集团将加大新产品、新项目的投入,改善财务结构,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电力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

  由于整个引入进程的延后,投资者表达了对计划是否有变的担忧。许继电气董秘姚武表示,该项工作正在严格按照国家国有产权转让相关程序进行,目前,产权转让相关材料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国资委,目前正在审批当中。

  依托两大利润增长点

  力争稳坐行业龙头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大小非减持问题,公司董秘姚武表示,公司两个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许继电控设备公司和许继电器设备公司于2006年11月17日符合减持条件,已完成减持。许继集团所持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目前尚不满足减持条件,公司也尚未接到大股东相关不减持的承诺信息。

  还有投资者提出“公司关联交易仍然较多,有无具体措施解决”,总经理李富生回答,公司一直竭力减少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逐年减少。2006年关联交易金额为64,243万元;2007年为39,468万元;2008年上半年关联交易金额为19,279万元。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将集团公司持有的输变电装备产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输变电装备产业资产的整体上市,消除同业竞争,进一步减少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 董秘 | 姚武 | 马保 | 王纪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