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德意志银行来华推销铁矿石掉期合同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在第三届中国钢铁原燃料市场高峰论坛上,德意志银行代表高调向与会代表推销其发行的世界上第一个以金融结算的铁矿石合同,即掉期交易。但中国五矿商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会员企业不要在境内外参与铁矿石的掉期交易,指出其存在信用、支付等方面的较大风险。

  据了解,德意志银行的铁矿石掉期交易以1年掉期合同为准,每月结算,合同的基准是澳大利亚-中国 的CFR (成本和货运) 和印度-中国 的CFR,价格参照金属导报和环球钢讯的报价。公司称,这是第一次以金融方式对冲铁矿石价格波动并获得价格保护的机会。 根据公布的参考价格,客户有效地以固定价格(USD/ton)销售铁矿石,对冲一定时期内价格风险的最有效方式。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几家企业参与到该交易中。德银希望该合同交易获得国际三大矿业巨头的支持,以便在铁矿现货交易中成为公认的交易方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