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对欧元突破10元关口

  受美元对欧元升值影响,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突破10元整数大关。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在昨天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1欧元对人民币9.9225元。本周二,人民币对欧元汇率首度突破10的整数关口,报1欧元对人民币9.9667元。

这也是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首度呈现出如此强势。 人民币对欧元的升值迹象在上半年已有所显现。国际清算银行5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为2.51%,大大超过当月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这意味着,作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欧洲,其货币对人民币已出现较为明显的贬值。

  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石磊认为,欧元区经济数据显著下滑使市场对欧元前景看淡。为刺激当地经济,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4季度减息,届时欧元汇率还会进一步下跌,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将进一步升值至9.1左右的水平。石磊表示,人民币对欧元的升值虽然存在降低境内居民旅游、留学成本,降低部分进口商品价格等好处,但也会使国内一些出口企业蒙受汇兑损失。

  与人民币对欧元加速升值形成对比,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双边波动走势。渣打银行中国区研究主管王志浩对此认为,中国管理人民币汇率的思路已由之前的盯住美元转向盯住一篮子货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