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动用外储还债67亿美元

  ■ 新华社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9月2日宣布,阿根廷将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总额达67.06亿美元的全部债务,以显示阿根廷履行债务协定的决心。

  据报道,这是阿根廷自2005年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后在解决外债问题上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阿根廷企业界和很多经济学家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将巩固投资者对阿根廷经济和偿还债务的信心。他们普遍预计明年阿根廷在国际市场的融资将不会遇到太大障碍,阿根廷面临的金融风险将随之减弱。

  不过,阿根廷反对党和部分经济学家则指出,动用央行的外汇储备一次性偿还巨额债务,将使阿根廷的外汇储备大幅减少,并使国家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下降。

  阿根廷上世纪80年代宣布无力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其中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荷兰是其主要债权国。1991年,阿根廷和“巴黎俱乐部”进行了债务重组谈判,偿还了拖欠的部分债务。但2001年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后,谈判再次中断。此后,“巴黎俱乐部”一直要求阿根廷尽快偿还这些债务。

  巴黎俱乐部成立于1961年,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9个工业化国家,属非正式官方机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