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内成品油涨价预期降低

  随着国际油价一个多月来25%左右的回落,国内成品油涨价的预期也随之降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际油价已进一步接近国内炼油盈亏平衡点??95美元至105美元之间。

  6月国内上调成品油价格后,国内与国际油价差距有所缩小。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分析,按目前中国自新加坡进口的成品油完税价格,93号汽油零售价格比上海高出500元/吨,柴油零售价高出1000元/吨。调价也导致了国内的炼油盈亏平衡点有所上升。据估算,目前国内的炼油盈亏平衡点约在95美元至105美元之间。国信证券石油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晨认为,目前中石化盈亏点在95美元至100美元之间,中石油约85美元左右。

  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在发布2007年年报时曾表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76美元,中石化的炼油业务将可实现收支平衡;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亦表示,中石油的炼油盈亏平衡点是66-67美元,高于此价格,中石油炼油业务则会出现亏损。

  刘波认为,虽然国际油价持续回落,但不太可能降至中石油、中石化所希望的水平,95美元至105美元是国际原油价格的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