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股权激励搁浅 海尔造富梦碎

  ■ 本报记者 田野 发自北京

   海尔股权激励计划,在备受关注的目光中酝酿了一年半之后,终于以取消告终。

  根据海尔发布的公告,根据近期证监会出台的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文件,原草案实施条件已变。

根据证监会出台新文件,其中至少涉及预留股份一项,原方案条件明显不合。原方案中8000万股中的2000万股属预留股份,而新文件规定“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得预留股份。确有需要预留股份的预留比例不得超过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权益数量的10%”,而青岛海尔的预留数量达25%。

  这也意味着,按照原来的方案将诞生的一批海尔千万富翁,暂时成为泡影。

  根据原来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海尔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8000万股股票,覆盖上市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管、董事长提名的业务骨干和突出贡献员工、预留激励对象等,原定每股行权价7.63元。而具体行权条件则为:2007年至2009年,公司年度净利润增长率需较前一会计年度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而且,方案虽为一次性授予,但分3期行权。授权满一年后,第一行权期内,行权份额上限为40%;第二、第三行权期行权份额上限为30%。

  不过公告也指出,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聘请专业机构,适时推出与公司业绩紧密挂钩的、更具长期激励效果的新激励方案。但海尔高管崔少华昨天没有透露新方案的出台时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