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生猪价格较年初下跌两成半

  昨天,在省农业厅举行的“生猪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养猪企业普遍认为,生猪价格从年初的高峰19元/公斤下降近1/4,而在广州、深圳等地猪肉价格仍维持高位。今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将继续走低,养猪业面临着微利向盈亏平衡点的转变。

  专家分析,生猪价格下降而猪肉价格无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市场缺乏约束零售商降价的机制。消费能力较高的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敏感,而消费能力相对较低的消费者猪肉消费占总支出比较低,均无法形成降价压力。第二,由于消费习惯原因,市民购买猪肉要求新鲜、便利,零售商必须建立更多零售点,成本因此居高不下。

  专家表示,要使生猪降价的利好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有关部门要加强价格的监督,同时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避免中间商对市场的垄断。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